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在线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

时间:2020-04-10浏览:568

为做好消防安全指导服务工作,普及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4月9日-10日,我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在线收看由消防救援局开展的“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本硕博各年级学生和全体辅导员共同观看。

公开课从宿舍火灾危险、食堂消防安全管理规范、火场逃生注意事项、实验室操作误区、火灾处理程序等方面进行科普教育。在直播中,主持人及消防专业人员通过短片与实验,模拟学生在宿舍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的情景,密切联系实际生活,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之后,直播还原了2019年桂林雁山区造成多名大学生伤亡的“5•5”火灾现场,并结合动画视频,讲解了逃生知识和注意事项。随后,针对近年来频发的高校实验室爆炸、火灾等危险性事件,直播为观众介绍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此外,直播还分享了广西师范大学食堂消防安全管理经验、模拟了图书馆火灾情景并讲解了正确的处理程序。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营造全院上下重视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了解全民消防的任务,在提高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和大学生群体的消防安全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我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把安全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