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18-04-19浏览:605

4月18日下午,在旗山校区理工楼11#学术报告厅举办院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题培训讲座。由副院长肖华山教授主持培训,学院部分教师、实验室管理人员、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相关人员以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相关培训。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危化品管理处的高颖老师和汤营茂老师分别为全院师生作了《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采购管理》和《福建师范大学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相关培训,对学校危险化学品、易制毒化学品采购和实验室危险废物等管理制度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副院长肖华山教授对学院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增强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感,坚持源头治理,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层层把关、人人落实;二要明确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严格落实追责制度;三要严格按照校危化品中心的规定,规范危化品的入库出库以及危废处置的台账。(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