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喜获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时间:2016-03-02浏览:720

近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团中央学校部发起的2015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遴选活动,经专家评审,我院“生化精细工业科技创新团队”喜获殊荣,全国共有50支学生创新团队获此荣誉。我校是福建省唯一入选高校,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荣誉。


我院“生化精细工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于201011月,团队以生化精细工业科研成果市场化为目标,依托教育部工业微生物研究中心、南方医学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开展生化精细工业应用探索。团队从创立以来始终以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和求实创新的探究精神从事科研产业化应用研究,目前团队成员已参与组建了福建绿藻清源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净生元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2家高水平公司,团队成员在大学生“挑战杯”比赛中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各1项,省级二、三等奖各6项,获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12项,省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8项,在SCIEI等权威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66篇。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的遗愿,其亲属捐献出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的一项公益性基金,用以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小平科技创新团队”作为该基金支持的三项之一,旨在面向全国大学生遴选50个在学术研究、科技竞赛、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或显示较大潜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给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