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多措并举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时间:2020-03-21浏览:594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专题研究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就业创业文件精神,分析了就业形势,研究部署了疫情形势下的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讨论通过了《生命科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

会议决定,将结合表扬激励的方式充分发动辅导员、研究生导师、本科生班主任、专业教师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并讨论成立了全员参与的就业创业工作专班,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学校“五个工作计划”,强化学院毕业生就业“九项工作举措”。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充分认识到疫情影响下2020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统筹协调和宣传引导,持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加强精准服务。由毕业班辅导员牵头,组建就业工作先锋队和就业信息服务队伍,及时向毕业生推介招聘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一生一策一档”,对重点疫情地区、家庭经济困难等特殊群体学生开展就业跟踪服务;成立招考与学业指导帮帮团,加强就业帮扶。二是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周末集中“云”晚点和微信公众平台,做好政策解读,鼓励学生到基层就业,重点做好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福建省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等项目推介宣传工作。三是推动群策群力。发挥班主任、研究生导师的专业优势,为毕业生提供对口的就业信息,协同做好毕业生教育引导和日常关怀;充分挖掘校友资源,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四是加强创业扶持。加强宣传,确保学校相关创业扶持政策宣传到位;加大扶持力度,对应届创业毕业生(注册公司且运营正常)在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2000元的基础上,学院给予配套奖励;依托优秀创业校友,搭建沟通咨询桥梁,鼓励有意向的同学自主创业。

接下来学院拟开展线上辅导课助力学生考研复试和各类招聘考试,多举措强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