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组织学生在线收看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03-10浏览:71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2020年3月9日,我院组织学院本硕博1200余名学生共同在线收听收看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各学生党支部还及时组织学生党员通过QQ群等网络平台进行在线集中学习交流。



本堂思政大课特别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等4位老师,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战线的感人故事

特殊时期的一堂特殊形式的思政课在我院学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本科生青杉第一党支部党员、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吴佳琦同学表示观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后,深刻的认识到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目前有一大批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谱写大写的青春”,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生党员王达维同学说:“这次的思政课有段话很触动我,‘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未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大写的青春里有大写的奋斗;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家国情怀;大写的青春里不能缺少过硬的本领;大写的青春里必须有美德同行’。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们还会遇到很多挑战,但我们应用勇气,用奋斗,敢担当,攻克艰难,共创美好新时代!”

通过课程的学习,我院学子对抗“疫”过程中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有助于推动我院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力量助力抗疫。接下来,我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还将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继续围绕思政大课开展学习讨论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