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河道治理,爱鸟护鸟,你我同行

时间:2015-12-22浏览:445

近年,位于大学城附近的溪源江环境遭受严重破坏,鸟类的数量及种类也随之急剧下降。保护河道,爱鸟护鸟,刻不容缓!因此,我院2013级生物科学第二团支部的志愿者们在闽侯县马保村开展了环保知识宣传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团省委机关团委、福建省观鸟会主办,我院2013级第二团支部和福师大观鸟协会承办。

  

活动地点设有鸟图展区、游戏区和宣传区。展区的每个模块都有志愿者为村民进行介绍解说。游戏区设有四个关卡,问答题→情景模拟→拼鸟图→废物利用绘拓印。游戏内容主要都与鸟类常识、水环保、环境保护等相关。小朋友们在享受游戏的快乐的同时学习了环保的知识。一旁观看的家长们纷纷赞赏这个活动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活动期间,福建省团省委何明华书记及多位领导和福师大校团委老师都莅临了现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参与,大家对活动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整个活动过程中,派发“致村民的一封信”300多封,安放鸟巢7个

  

本次活动以“河道治理,爱鸟护鸟,你我同行”为主题正是要让民们了解河道环保这一行动要大家一起传承下去活动让民们认识到保护河道环境的重要性更让他们知道通过保护环境来保护鸟类一起努力去为呵护空中的精灵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