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本科生省级样板党支部:同心战“疫” 担使命

时间:2020-03-06浏览:68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院省级样板党支部本科生青杉党支部、本科生青藤党支部的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级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做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本科生青杉党支部和本科生青藤党支部第一时间联合发布《科学防范,担当作为,共克时艰》的致党员一封信,吹响了战“疫”冲锋号。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起来,组建“党员突击队”,建立党员“人盯人”联系同学制度,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密切联系同学,协助学院对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思想状态做好排查监管,确保预防到位。

226日至27日,本科生青杉党支部和本科生青藤党支部通过网络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网络专题学习会,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的重要讲话,通过讲话精神统领抗疫工作,确保更好地服务抗疫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青年学生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传递和弘扬青春正能量。本科生青杉第二党支部副书记、2016级学生吴丽君积极协助核查家乡进出车辆人员信息,做好体温测量;本科生青藤党支部预备党员、2017级何鑫雯同学第一时间加入当地青年志愿者读物,协助开展卡点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检查;入党积极分子2017级姜倩不惧危险,承担起帮当地社区隔离人员购买必要生活物资的工作……近日来,本科生青杉党支部、本科生青藤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持续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4日上午10时,捐款率达100%,捐款金额总计4142.2元,同时还通过基金会等其他途径先后累计捐款8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