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8浏览:748

227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叶萍主持召开学院党委(扩大)会议(视频),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校224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并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责任书相关要求,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学院领导欧阳松应、吴志锋、陈必链、谢秀俤、陈骐,工会主席陈友铃,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级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成效及存在的不足,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警示,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要求,为规范做好下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指导。会议还就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如何落实落细进行了再研究再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强化责任担当,院领导靠前指挥,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和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制。充分发挥支部作用,让党员走前头,做表率。成立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切实将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三是加强师生管理,根据学校相关制度要求,就师生健康、动态管理等信息做到“一本清、零差错”。四是规范教学管理,确保真教真学,并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及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等各项工作。五是做好校园管理,严格落实进校申报审核制,做好非编人员的生活居住点等信息清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开学后学生公寓、实验楼等场所各项防控预案。六是严明工作纪律,全院上下要确保防疫各项措施的刚性落实、发挥效应,避免踩红线、破底线,严防纪律和法律风险。七是加强宣传报导,及时做好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措施的宣传普及,及时收集学院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材料,并做好各类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

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结束后,学院召开党政联席视频会议,就学院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