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付新苗领衔国际合作团队在《Journal of Infection》上发表新冠病毒疫情预测的研究成果

时间:2020-02-27浏览:3483

近日,我院付新苗研究员领衔的新冠病毒疫情分析预测国际合作团队,在经典传染病学期刊《Journal of Infection》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导致的重大疫情极大地影响了中国乃至全球,中国政府、医生以及广大民众为防控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和牺牲。对疫情传播态势的分析和准确预测显然具有重要意义。合作团队首次利用Boltzmann function(玻尔茨曼函数),基于国家和各省市卫健委公布的疫情数据,对全国、湖北省、病例最多的几个省份(广东、浙江、河南、湖南)以及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疫情发展(累计确诊病例数)进行了模拟预测。研究结果对疫情防控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部分结果如下。



付新苗研究员为第一作者和唯一通讯作者。合作者包括来自美国德州农机大学的应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曾铁勇教授,以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的龙涛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的王妍博士参与了部分数据整理。付新苗课题组的研究生(吕波燕,李中燕,卞蒙蒙,张爽、程宇,陈钟毓,张祖勤,姚炜)收集了数据,一并致谢。

全文链接:https://www.journalofinfection.com/article/S0163-4453(20)30098-0/fulltext

预印版链接:https://www.medrxiv.org/content/10.1101/2020.02.16.20023564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