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难忘的访学之旅---记12级生命科学学院拔尖班访学汇报会

时间:2015-11-26浏览:462

2015年11月24日晚19点,我院在理工楼11号楼103教室顺利开展2012级拔尖班访学汇报。2012级的10位拔尖班学生做了精彩的汇报。汇报现场汇集了我院各年级的同学。

  

首先,2012级科研部部长王爱芳为汇报会开场。她介绍了自己暑假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夏令营的经历以及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师资概况。接下来拔尖班的3位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水生植物所的夏令营情况。她们不仅介绍了校园的美丽环境,雄厚的科研实力,还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申请参加夏令营的经验。随后,拔尖班同学介绍的是众多同学向往的厦门大学。从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概况、夏令营申请、厦门大学的衣食住行为等各方面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何晶晶给现场同学们讲述了她参加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中科院这3所高校科研院所夏令营的经验,她将个人感想与心得体会都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全面分享。汇报结束后,拔尖班的同学还专门为现场的同学们解答疑问。此次汇报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访学交流提高了同学们对夏令营的兴趣,也增强了我院同学对专业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