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会

时间:2020-01-06浏览:704

    1月3日下午,我院在致广1-101教室举行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会院党委书记叶萍,实习指导教师林政、黄键、王国红、胡雪峰、刘艳如、李凤玉、黄浩,2016级辅导员及全体2016级师范生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实习工作指导小组副组长胡薇老师主持。

    汇报会上,来自七所实习学校的实习生代表分别结合PPT就四个月的教育实习工作进行图文并茂的汇报。时代中学实习队以“新手实习老师如何快速玩转各种生物课堂”为题,分享了针对不同生物课堂的教学方法;泉港二中实习队以“师生共同成长的相关建议”为题,以学生为切入点,分享了新手教师快速解决各种学生问题的经验;南平一中实习队则从“年段自主管理”的角度介绍了实习队的特色。福建师大附中、福清二中、莆田一中、尤溪一中实习队也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介绍了实习期间的工作、分享了实习收获。

    会上,胡薇老师宣读了生命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优秀教育实习生和优秀教学设计的表彰决定。院党委叶萍书记为沙静涵、刘璐敏等7位优秀教育实习生颁发证书,与会教师共同与优秀教学设计获奖同学颁奖。

    院党委叶萍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级师范专业同学们在教育实习期间的努力付出,代表学院向全体同学获得的成长表示祝贺并向全体指导老师表示感谢。叶萍书记指出,2020年已经到来,这一年不仅对我们国家来说是里程碑的一年,而且对于2016级的同学来说也是里程碑式的一年。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更加珍惜最后半年的大学时光,珍惜身边的人、事和物,用努力赢取似锦的未来。

    本次汇报会,我院2016级本科生充分展示了实习工作风采,展现了师范生的勇担使命、投身教育的教育情怀,凸显了我院师范生培养成果和优秀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