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5-11-06浏览:418

10月23—25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5年第五届“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西华师范大学举行。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再创佳绩: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本次大赛汇集了来自全国69所高校的600余名优秀师范生。我院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阐述设计思路、模拟授课、现场提问等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郑美玲、张佳岚两名同学荣获特等奖,王钊、曾薇两名同学获得一等奖,许艳冰同学获得二等奖。同时,张佳岚同学获得学科教学设计特等奖,其余四名同学获一等奖。

  

我院多年来坚持根据学生个性特点,实施个性化分类培养,在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的同时,强化教学技能训练,坚持每年开展“师范生技能大赛”和“实验操作技能大赛”,取得了明显成效。我院连续五年在该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既展示了学院的整体教学实力,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同时也深刻影响着生物科学专业学生,重视教师教育技能,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已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