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骑行大学城 宣传野保月

时间:2015-11-06浏览:364

2015年10月2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第25届“野保月”系列活动之骑行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参与此次活动的有我院的14名志愿者和福建师范大学自行车协会的3名会员。

  

骑行的出发点设在福建师范大学西门,途径福州大学,终点站为博士后购物广场。活动中,我院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背上贴着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图片。这样的装扮吸引了许多路人的注意。志愿者们一路骑行一路宣传,到达中途宣传点——福州大学时,志愿者们按照背贴上所写字的顺序排列出活动的主题口号“保护野生动物,实现永续发展”,此期间也吸引来不少路人的驻足观看。骑行队伍在下午四点左右到达终点站——博士后购物广场,在广场上志愿者们把《福建省重点保护动物图册》挂在自行车上供来往的人们观看学习,志愿者们还在广场附近给路人分发宣传册并为感兴趣的人讲解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知识。下午五点志愿者们与车协成员原路返回师大,圆满完成本次骑行宣传任务。

  

本次骑行活动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为我院后续的野保月系列活动做了很好的宣传。此外,活动不仅唤起了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也对号召人们加入保护野生动植物的队伍中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