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召开意识形态领域警示教育会

时间:2019-12-20浏览:1540

为使全体教职工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1218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理工楼13#6层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领域警示教育会。叶萍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叶萍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相关要求,组织全院教职工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同时以近年来高校出现的意识形态领域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对全体老师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务必深刻领会教书育人的本质与核心,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务必吸取深刻教训,以反面教材警示自己,时刻保持政治上地清醒和教学立场地坚定;务必将“为谁培养人”作为意识形态教育的根本,强化自我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流价值观,坚决抵制不良思想和风气的侵蚀,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务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相关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