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举行师德师风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

时间:2019-12-20浏览:1033

2019年12月18日,为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教学行为,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向纵深发展,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叶萍以“师德师风失范案例警示教育”为主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节师德师风教育课。

叶萍书记围绕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要求、《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主要内容及典型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叶萍书记重点讲解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主要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并结合近年来违纪违法、触碰师德红线的损害国家声誉、学术不端、违反教师职业道德、违反正常师生关系、违规辅导等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对全体老师进行了警示教育,警示告诫各位教师务必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最后,叶萍书记希望全体教师要守好初心、牢记使命,以家国情怀、高尚道德、师者大爱守护学生健康成长,引导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