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2019年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25浏览:4959

1223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论坛在旗山校区理工楼13号楼会议室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厦门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林圣彩教授,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咏生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院领导叶萍、欧阳松应、陈必链、谢秀俤及全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院党委书记叶萍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学者、师生代表的参会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及我院近几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全院师生积极奋进,努力助力学院发展与改革,共同建立一个更加辉煌的生命科学学院。


林圣彩教授、李咏生教授等2位资深专家受邀作特邀报告,分别就“葡萄糖感知的机制和意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常见问题及修改对策”等主题同与会师生进行探讨;我院欧阳松应教授、付新苗研究员、林岗副教授、何勇锦博士、黄建忠教授、肖方南副研究员、黄义德副教授、黄镇博士等8位教师先后就各自研究成果做重点报告,江剑平副教授从促进教学质量和效果提升的角度,开展“创新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许小龙、张正盈、沈阳坤、罗轩、吕波燕、邱昌扬等6位研究生做研究生论坛报告。


闭幕式上,院党委叶萍书记、院长欧阳松应教授为优秀研究生报告获得者颁奖。院长欧阳松应教授致闭幕辞,他对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组织给予了肯定,向与会专家学者、师生代表、会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表示,学院学术年会暨首届研究生论坛的举行,有助于进一步拓宽学院师生学术交流的渠道,希望广大师生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助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会议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