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为我院学生上思想政治理论课

时间:2019-12-21浏览:767

    12月20日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清波在旗山校区理工楼会议室,以“当一名守纪律讲规矩有担当的大学生”为题,为我院学生党员上思想政治理论课。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叶萍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志锋出席活动。

       课程开始前,黄书记听取了我院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情况的工作汇报和“全国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院研究生黄敏同学的事迹报告。

       黄清波书记围绕守纪律、讲规矩、有担当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援疆经历,入情入理地为青年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黄清波书记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坚持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有担当”须从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理论武装要加强,要深化理论学习,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精准把握,学会用马克思主义方法论指导工作;二是初心使命要牢记,新时代大学生特别是大学生党员,要明确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的问题,将专业学习与推动社会发展相结合,在奉献中实现个人价值,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纪律规矩要遵守,要从一言一行入手,从小事入手,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是党员先锋要发挥,大学生党员是大学生中的先进分子,要做好表率作用,带动身边同学不断成长、进步;五是制度规定要执行,从大学开始养好习惯,守住底线、不触碰红线,面对不合理的制度规定,大胆提出,积极推动完善;六是支部活动要正常,要创新支部生活方式,通过支部组织生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规范行为。最后,黄清波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大胆作为,敢于担当。黄清波书记还与现场学生开展互动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听完黄清波书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016级本科生刘璐敏同学表示:“黄书记的思政课很‘接地气’,当代大学生党员除了遵守好校规校纪,也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做到守纪律讲规矩。”2017级研究生黄敏同学表示:“我们要以本次思政课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不断创新理论学习方式,从而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工作、规范行为,争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