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系民生大计,扬食之文化

时间:2019-12-06浏览:1094

增强新青年的健康意识,积极向社会宣传近70年的食品文化以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我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支部于2019年12月4日在福州江滨中学开展“食品安全健康教育”主题宣讲团立项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支部成员通过讲解近70年百姓餐桌上食品的变化,引领同学们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的食品文化。70年来人们从“吃不饱”到“吃得好”,再到“吃得健康”,这些饮食状态和态度的改变反映出新中国成立以来百姓从解决温饱到奔向小康生活的幸福过程。面对各种“呼之欲出”的食物,同学们“垂涎三尺”兴致勃勃,现场氛围轻松活跃,当谈及2008年震惊国人的三鹿奶粉事件时,同学面露严肃且唏嘘不已。支部成员的讲解同学们深思,其中几位同学认为,发生‘毒奶粉’事件是由企业为降低成而本偷工减料、国家相关部门监管不严以及当时国民消费水平较低等因素共同决定的。此外,支部成员还和同学们共同探究为何食品中的可乐会使人兴奋,讨论常见的食品添加剂种类以及分享生活中正确处理食物的方法。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食品文化的认知更进一步,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重食品安全。

走近新青年,讲身边的食物,传递健康的文化。在之后的日子里,支部成员将会继续学习食品文化知识,严谨对待食品安全,增强自身健康意识,并将自身所学积极运用到生活中,向社会弘扬食品文化,共同打造绿色健康的食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