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定格时间——记忆祖国与我的故事

时间:2019-12-09浏览:287

加深同学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意义的理解,生命科学学院2019生物科学第一团支部12月7日上午8:00,在共青团广场开展了主题为定格时间——记忆祖国与我的故事”的团立项活动。

  本次团立项活动与关工委活动联合举办,同学们拍摄了一张张老物件的照片,并介绍了一段自己与它的故事。初步筛选后,选出了15篇作品在共青团广场上进行展示,同学们阅读这些作品后选出自己心仪的一篇进行投票,票数最高的六篇作品将入围决赛,由创作者在关工委活动中讲述作品灵感和作品背后的故事。

黑白电视机,缝纫机,石磨,扬谷机……这些老物件记录着过往的历史,承载着珍贵的回忆,传承着不朽的精神。如今它们从历史的长河中破浪而出,成为同学们笔下一个个刻骨铭心的故事,回首过去,原来那些最初的梦想和心愿,从未被时间遗忘。

活动不仅有本班同学的参与,班长姜涵和团支书林怡婕还在活动过程中向路过的小伙伴介绍本次团立项活动,在她们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为同学们投下宝贵的一票。

活动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活动暂时告一段落,期待入围的六名同学能够把自己的故事讲述的更加精彩,也希望同学们参与此次活动后,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