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教育实习工作指导小组深入实习单位了解实习情况

时间:2019-12-09浏览:833

为深入了解学生教育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日前,由副院长陈必链教授、副院长谢秀俤老师,实习指导老师俞如旺、胡薇、林政、黄键、王国红、肖义军、胡雪峰、曾红、刘艳如、李凤玉、黄浩和2016级辅导员组成的教育实习工作指导小组分赴福州、莆田、泉州、三明、南平等地了解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教育实习生的实习工作,深入课堂听取实习生公开课汇报,并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老师、实习生举行座谈。

我院实习工作指导小组的领导老师们先后走访莆田一中、泉港二中、福州时代中学、南平一中、尤溪一中、福清二中、福建师大附中等实习单位,了解实习学生实习工作情况。在走访巡视过程中,实习校指导老师对我院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实习生予以高度评价,称赞实习生学习态度端正、备课认真,积极参与中学教学和班主任实习工作,取得很大进步。我院指导老师充分肯定实习单位为实习生提供的大力指导,并就日后实习工作安排交换了意见,同时还鼓励实习生虚心向前辈学习,勇于尝试。副院长陈必链、谢秀俤代表学院感谢实习单位为全体实习生提供优良的实习工作环境,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深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并勉励在场实习生要向指导老师多请教、多学习,充分利用实习单位的优势条件,将专业实习与求职就业有机融合,切实增强自身综合素质,提升就业竞争力。

本次与实习单位交流并巡视了解实习工作,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教育实习工作安排、提高教学实践水平;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鼓舞了实习学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专业实习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副院长陈必链一行到莆田一中巡视教育实习工作

副院长谢秀俤一行到福建师大附中巡视教育实习工作

南平一中实习队开设教育实习汇报公开课

教育实习工作指导小组在尤溪一中参与听课活动

教育实习工作指导小组在福清二中参与评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