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我院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知时代使命,负时代重任”知识竞答比赛暨关工委帮扶2019级新生结对子活动。

时间:2019-12-06浏览:755

     

      为结合学院推进关工委帮扶2019级新生活动,生命科学学院于12月4日下午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知时代使命,负时代重任”知识竞答比赛。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叶萍书记、院关工委主任陈寅山老师、院关工委郑翠芳老师、院党委组织员陈跃聪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罗永珍老师以及2019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

“知时代使命,负时代重任”为主题,重点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竞答过程中,采用分组抢答、小组积分、老师参与抽题的方式比拼,碰撞了火花,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随后,关工委主任陈寅山老师做了重要点评,他表示此次知识竞答活动非常好,通过参赛让师生能够更加扎实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精神,调动所有人的积极性,彰显着学习的力量。

赛后,通过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把握学生思想实际,从回应现实热点、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入手,让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亲密对话。在座谈会中,叶萍书记分享学生时代的奋斗历程,勉励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坚定学习目标,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践中,提高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陈寅山老师表示,每一次学习都要从不同维度加深感悟,其主线是将初心和使命坚持好,把宝贵的生科精神传承好,引导学生学习老一辈的奋斗精神,提高站位,树立家国情怀。

郑翠芳老师在座谈会中分享退休前在工作中的所闻所感,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能够带头示范,做好表率。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理论联系实际、学懂弄通做实。

陈跃聪老师则寄语新生在大学生中应学会如何获得,调整自己主观心态和想法。学会分析,学会找到整体的知识结构、学科体系,培养严谨的思维逻辑。

罗永珍老师表示,坚持学生工作能更好地锻炼自身能力,要用辩证理性的观点去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做到用自己的言行潜移默化的影响他人,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会后,老师们在书签中写下寄语,向学生传递正能量,希望新时代青年都能保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此次活动让学生做主角、把大道理融入小故事,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以道理赢得认同,用故事串起个人与时代的红线,希望零零后的学生能够如绿植般茁壮成长、成才成林。


 

座谈会现场

 知识竞答环节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