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19-11-25浏览:1428

11月20日,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理工13号楼6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教育部生物工程及生物技术专业教指委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致远学院副院长陈峰教授作报告。全院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必链教授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会报告。陈峰教授作“生命科学一流人才培养的模式探索与思考”主题报告,他从当前中国高等教育的现状与背景入手,结合在上海交通大学生命科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中的实践经历,对生命科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模式进行了解析。陈峰教授指出拔尖2.0旨在培养终生痴迷科学、物我两忘的杰出自然科学家、社会科学家和医学科学家,卓越2.0旨在培养应对新经济、新行业,与未来社会发展的创新型人才。他强调,大学教育除了学习知识以外,还应当培养学生的能力、人格,做好价值引领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以系为单位进行分组讨论。各系教师与教辅老师就学生提出的建议、课程设置、专业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会上老师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为明确教学任务、指明工作重点及目标方向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入开展教学研究和改革,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构建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