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赴中学开展生态文明主题班会课活动

时间:2021-06-05浏览:27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文明教育作为中学生物学科融合思政教育的重要载体和有机组成部分,6月2日,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走进福州第十四中学开展“多彩课堂筑牢生态文明意识,寓教于乐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主题班会课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培育绿色生活方式、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黄浩副教授及2018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生态文明主题班会课活动为载体。本次主题班会以游戏的方式针对若干具有代表性的濒危鸟类进行科普,开拓中学生对于鸟类知识的认知视野,让中学生在游戏中感受鸟类的多样性与重要性,并深入理解生物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相互制约平衡关系。

建设生态文明,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向青少年科普鸟类知识的同时将生态文明思政教育融入教学中,引导青少年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在实践中培育绿色生活方式,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