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15浏览:343

为帮助广大师生党员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12月初,我院各基层党组织陆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力求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

2017年12月6日,我院组织各年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40余人赴福建人民艺术剧院观看了大型原创话剧《县委书记廖俊波》。当晚,演出持续了两个小时,通过一幕幕感人肺腑的故事,呈现出一位优秀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廖俊波同志心系群众的优秀品质及担当精神使在场很多同学潸然落泪。话剧既感人又引人深思。廖俊波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是用生命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的好干部。通过本次活动,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廖俊波不忘初心、廉洁奉公、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樵夫精神。


《县委书记廖俊波》剧照

2017年12月6日,学院退休党支部和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共话“十九大”座谈会。学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院退休党支部书记陈寅山教授、学院退休协会分会会长王銮钦老师、退休支部林丹军老师和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周韬老师,以及2017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座谈会,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共话成长之路。老师们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与奋斗经历和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老师们指出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对青年寄予厚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退休党支部和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

2017年12月8日,我院组织发展对象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旌旗漫卷闽地红——十兵团解放福建纪实》图片展,并开展交流学习会。本次图片展以展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兵团解放福建为主线,以宣传我军听党指挥、忠于人民、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为主题,突出反映解放军为新福建的诞生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付出的重大牺牲。新四军研究会冯小朗老师的生动讲解下,同学们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引导发展对象更好地继承和弘扬革命文化,秉承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宗旨,牢固树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对象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旌旗漫卷闽地红——十兵团解放福建纪实》图片展)

2017年12月13日,生物科学系党支部与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在知明2-101教室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学党章观时事,做合格新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形式是讲座,并辅以征文、答疑讨论、座谈会等形式展开。活动中,生物科学系党支部老师和2016级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共同学习了有关十九大的相关知识,了解新的党章党规,让青年学生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思想传播者、争当奋发有为大学生

(“学党章观时事,做合格新青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党办  陈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