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04浏览:35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学生需求,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在致广1-209教室举办“我为师生办实事——考研就业形势分析”专项活动。活动邀请2021届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王怡坤老师为全体2018级本科生做主题辅导

王怡坤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总量压力加大”、“需求不足凸显”、“供需错位明显”及“失业风险加剧”四大特点做详细介绍他强调全体同学要结合实际情况谨慎作出考研和就业的选择。对于选择考研的学生,王怡坤建议从未来就业城市、目标学校实力、目标专业排名及个人能力等方面进行目标院校和专业的选择,并及早做好备考准备;对于选择考、就业的学生,他建议结合实际,合理规划,早做准备,精心准备简历,积极参加招聘会以了解市场行情,主动寻找实习和就业的机会。此外,还鼓励大家将自己的未来与国家的发展相结合,积极参加选调生、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参军入伍等项目。

通过此次活动,我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对考研、考及就业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考研就业服务,加强沟通协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升学率及就业质量,推动学院毕业班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