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时间:2017-12-14浏览:684

近日,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院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的黄宇航同学表现优异,在生物科参赛的58名选手中,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创我院学子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大赛由全国师范高校教务处长联席会议主办,吸引了包括华中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123所师范院校共372名选手参赛,赛事水平高,影响力大,受到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关注。本次竞赛共设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六个学科组,每个参赛省属师范大学只有一个参赛名额。比赛由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上课和即席讲演四个环节组成,采用第三方封闭式命题,不指定教材,对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表达能力、身体及心理素质等均是严格的考验。

学院中学教学法教研室的老师对此项赛事做了积极地准备,在后期的培训过程中,培训团队利用国庆长假、周末课余时间开展了每周一次的专项培训,从课程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等诸多环节,反复锤炼。培训过程中,还专门邀请中学一线教学教研专家参与指导,为参赛获得好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学至今我院学子在各项赛事中捷报连连:荣获第七届全国“华文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三项,一等奖两项;包揽了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前三名;在本次第五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实现一等奖零的突破。这不仅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生培养模式的成效,而且为今后学生教学技能训练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竞赛,使我院师生更好地与高水平师范院校同台学习交流,有利于促进师范生培养路径的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我院的师范专业的教师教育水平。





(王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