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辅导员在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7-12-10浏览:327

12月8日下午,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我院2014级辅导员王依老师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荣获三等奖。

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共有39位辅导员报名参赛。在初赛阶段,经过主题班会策划、笔试、案例分析等环节的角逐,包括我院2014级辅导员王依老师在内的13名参赛选手顺利进入决赛。

8日下午举行的决赛中,共分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王依老师在演讲环节中就“不忘初心,当好新时代的辅导员”主题进行演讲,她从“在潜心育人中,播种一份美好”、“在悉心教导中,助力一份成长”、“在贴心关怀中,凝聚一份感动”三个方面展开论述,结合实际工作,指出“选择辅导员这份事业,源于热爱,忠于梦想”,并号召大家“不要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要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不忘初心,当好新时代的辅导员”,她精彩的演讲、稳健的台风、对话题透彻的认识和出色的表达能力博得满堂彩。在谈心谈话环节中,王依老师继续出色发挥。最终,凭借着决赛阶段的优异表现,王依老师喜获三等奖。

   我院一直以来就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建设,重视依托该项赛事,为辅导员提供展示自我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形成了以赛促、以赛促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了辅导员的主动性、创造性,切实推动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


王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