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举行“学术有道,诚信为德”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283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的学术道德建设,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培养学术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1020晚上,我院笃行1-109教室开展“学术有道,诚信为德”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活动,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黄敏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本次承诺活动。

活动伊始,由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黄敏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学术诚信的重要性。随后,全体新生现场签订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承诺书》,共同承诺遵守科学道德和诚信要求,努力培养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于律己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在研究生会副主席粱家第的领誓下,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宣誓,争做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严谨治学的力行者、优良学术道德的传承者。最后,全体研究生纷纷在印有学术有道,诚信为德”标语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并表示会从自己做起,严于律己,尊重科研,认真做好学术研究工作。

本次学术道德承诺活动旨在增加同学们遵守学术道德的意识,培养研究生溯源求真、勇于创新、坚韧不拔、严谨自律的治学态度和学术精神,端正学术行为,树学术之风,做诚信学子,做一个负责任的科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