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开展了2019级研究生《研究生手册》专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09-11浏览:285

为深化制度育人实效,激发研究生学习积极性,提高研究生遵纪守法意识,9月10日下午,我院在立诚楼1-302教室开展了研究生手册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出席活动,全体2019级研究生参与此次学习活动,活动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黄敏主讲。

此次学习活动主要内容分为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相关规章制度学习和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评定细则。在诚信教育学习期间,黄敏老师通过结合学位论文作假行为相关事例,对学术不端等错误行为和相关处分条例进行细致的解说,让同学们心中警铃长存。她强调,研究生期间的学术不端不仅对自己有影响,也会对自己的导师造成很大的困扰,诚信科研是对每一位研究生的学习科研等工作的最基本要求。随后,根据《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修订)》和《生命科学学院宿舍管理暂行规定》,黄敏老师对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进行要求,教育引导学生要了解学校、学院学生相关规章制度,实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表示,学术诚信是学校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的根本,全体研究生要求真求学,恪守学术道德,要自觉遵守学校的校规校纪,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通过本次对《研究生手册》和相关条例细则的学习,进一步树立了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品质与诚信意识,以更规范和更严格的要求来约束自己,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严格遵守学校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我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生建设工作,培养学生勤于钻研、务实求真的优秀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