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13浏览:607

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提高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2019年9月12日,我院在旗山校区笃行1-109教室举办了“研究生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赖俊忠博士主讲,2019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赖俊忠博士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的多种途径,基于美国科学院院士陈志坚发现的“cGAS-STING作为DNA免疫识别通路以及cGAMP是新的第二信使等理论,他强调,cGAS-STING通路在抗肿瘤治疗上具有极大的潜力和影响,通过展示原理图片和实验数据,加深了同学们对cGAS-STING通路在抗肿瘤免疫中的作用机制的理解。随后,赖俊忠博士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运营规划、团队介绍、愿景使命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参加“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西苷普——全球首创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项目内容,他表示“西苷普”作为团队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抗肿瘤药物,具有启动T细胞精准识别及杀伤肿瘤的能力,并且还具备药效好、普适性高等优势。最后,赖俊忠博士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将科技创新与实际生活相结合,现场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增强了我院2019级研究生对创新创业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科研的兴趣,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学习与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