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

我院师生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1-14浏览:233

11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报告会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等三位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上,三位院士结合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围绕“礼赞共和国 追梦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持续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主题,对广大青年学子讲授了如何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立德树人,学真学问,练真本领,树科研报国之志,增科研报国之才,践科研报国之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此次报告会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在中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进程中,要认真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在学术道路上坚守学术道德,要做诚实守正的人,锻造恪守道德、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要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