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在福建省第四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7-12-05浏览:755

12月3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宁德师范学院承办的福建省第届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我院参赛的2014级生物科学专业3名选手表现优异,在全省生物科参赛选手中再次包揽前三名,其中严意华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薛宇庭同学、钱兹英同学分别以第二、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早在2017年4月,学院就高度重视,在俞如旺、郑翠芳、胡薇等老师的精心组织下,结合全国比赛,认真部署动员及选拔参赛选手的工作。2017年9月,经过层层筛选,最后确定了10名基础知识扎实、教学技能强的同学作为卓越教师班进行培训。在后期的培训过程中,培训团队利用国庆长假、周末课余时间开展了每周一次的专项培训,从课程选题、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授课等诸多环节,反复锤炼。培训过程中,还专门邀请了福建教育学院、福建省普教室、福州教育学院、福州三十六中学等中学一线教学教研专家参与指导,为选手参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参赛选手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困难,精益求精,做到全书备课。

   我院多年来重视生物科学专业教师教育技能的培养。自2011年以来,我们以卓越教师培训为平台,以国家级、省级、校级等教学技能比赛为抓手,拉动了一大批教师教育专业师范生参与教师技能训练。通过重视教师教育技能,学院广大同学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本领已蔚然成风。




(王怡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