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师大110周年校庆活动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师大110周年校庆活动

时间:2017-11-23浏览:781


为庆祝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校庆,生命科学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校庆活动。

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郑毅、黄鹭强、赵兰等老师带着该专业学生们,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用自己的专业与特长,师生共同制作两个巨型蛋糕。一个供给11月17日下午的“福建师范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招待会”,该蛋糕长3.8米、宽1.1米、厚8厘米;下层是烤制熟的蛋糕,中间是蓝莓果酱、奶油夹心、布丁奶油夹心,上层是水果和“1907和2017”图案的糯米纸,周围是裱花和贴的玫瑰花瓣;“福建师范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招待会”上,100多位国内外嘉宾、500多位大学生纷纷合影照相,共同品尝美味的蛋糕,称赞令人震撼的大蛋糕,也称赞我们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办得好。另一个是供给11月17日晚上的“福建师范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文艺晚会”,在最后一个节目上,展示了边长1.6米的正方形大蛋糕,并在晚会结束前,300多大学生上台品尝蛋糕,我院食品与科学专业在万人文艺晚会上和全国视频播放上大放光彩。

11月17日下午的“福建师范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招待会”上,展示我们学院自酿的啤酒,进一步地推介我们学院和工业微生物发酵中心。

我院黄祖新教授利用自己专业服务社会的有力条件,促成了福建福矛酒业集团、福建惠泽龙酒业集团给学校赞助实物。

我院黄鹭强老师帮助学院在理工楼11-12楼之间的大厅上建设一套LED展示屏,在校庆的期间滚动播出学院介绍片子以及各地校友祝福视频,也可以作为今后活动之用。

还有,我院各年级大学生志愿者在校庆期间活跃在清理环境卫生、制作蛋糕啤酒、接待引导校友、积极做好宣传、做好校院任务等各个活动上。


                                                                                                                                (生命科学学院  赵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