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校“创新创业工作突出贡献奖”并受邀作总结发言

时间:2019-11-01浏览:1953

10月30日下午,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会暨启动会在宏达厅举行。校领导李宝银、叶燊、赖海榕、郑家建、涂荣出席会议,校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国赛获奖项目师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叶燊主持。

郑家建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给予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师生校长嘉奖的决定,我院金奖项目《西苷普——全球首创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铜奖项目《醇净生物》团队师生受到嘉奖,校党委李宝银书记亲自为我院颁发了“创新创业工作突出贡献奖”荣誉奖牌,院党委叶萍书记代表学院接受奖牌。此外,校领导分别向金奖项目指导教师代表陈骐教授颁发高端成果奖励金,向金奖、铜奖项目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会上,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代表学院做总结交流。吴志锋副书记从备赛情况、反思总结两个方面对本次比赛组织、备赛、参赛做了全过程总结,并指出本次大赛突破性成绩的取得基于五点原因:领导重视是前提;优质项目是基础;优秀团队是核心;周密规划是关键;合理激励是保障。最后,他表示学院将以大赛为契机,总结宣传全国大赛夺冠的经验,发挥获奖团队的激励和带动作用,努力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加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教育,使创新创业成为大学生为之努力奋斗的目标和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金奖项目团队指导老师陈骐教授在大会发言提到成绩的取得基于产学研一体化,教师团队要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要善于带领学生在专业学习中关注学科前沿,引导学生关注产学结合。项目负责人博士生沈阳坤从团队角度作经验交流。

本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项目团队师生沉着冷静、不畏强手,很好发挥了水平,展示了项目特色,充分展现了师大青年学子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青春风采,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