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开展“搭建有效平台,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20浏览:500

10月18日晚,我院在理工楼213会议室围绕“搭建有效平台,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志锋,团委书记陈晓峰,辅导员王怡坤、罗永珍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团委书记陈晓峰代表学院就学院创新创业、团学工作、教育科研工作情况向与会同学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在过去一年中,学院各项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样存在很多挑战,希望通过专题调研座谈积极为同学们搭建有效平台,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吴志锋首先向与会同学传达了近日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实现我校金奖零的突破的喜讯。他指出,学院始终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摆在首位,全力以赴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各项支持与保障。他表示,本次召开座谈会旨在积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重点围绕解决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和学生的强烈需求,深入学生群体了解需求、听取意见和建议,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落到实处。他鼓励与会同学就“学习研究” 交流平台、“素质能力” 提升平台、“创新创业”训练平台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在主题调研环节,与会同学就专业实习、课程设置、就业创业、考研指导、学风建设、班级管理、高年级为低年级传帮带、本硕博学习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发言。会场气氛热烈、畅所欲言,吴志锋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并要求与会辅导员会后要迅速整理好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方案和路径,简单问题,立即解决,需要学院或相关职能部门配合解决的,尽快向相关单位反馈问题,主动推动问题尽快解决。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的召开,很好地促进了师生之间的联系交流,为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明确了方向,有利于学院进一步提高搭建有效平台的能力,提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