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金奖

时间:2019-10-18浏览:1965

10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单位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球五大洲124个国家和地区、4093所学校的457万名大学生、109万个团队报名参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相关活动并观看赛事。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带队参赛,我院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共有2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经网评、会评,1个项目晋级现场决赛,1个项目荣获铜奖。其中《西苷普——全球首创新一代肿瘤治疗药物》项目(团队成员:沈阳坤、赖俊忠、赵军红、叶宇、邱李彬、谢婷婷、刘召远、吴佳琦、罗轩、王瀚泽;指导教师:陈骐、王妍等)勇夺金奖,创造了学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实现了学校在该赛事金奖零的突破;《醇净生物》项目(团队成员:陈宇娴、林君如、陈永涛、朱涵容、杨雪翊、李柳宏、张欣玥、彭冠璇、陈晓钰、胡小曼、程婧;指导老师:杨欣伟、柯崇榕等)荣获铜奖。

比赛期间,校长王长平赴现场看望我院参赛师生,对获奖团队为学校赢得荣誉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说,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全国规格最高、关注度最高、显示度最高的创新创业比赛,竞争激烈、高手如云,参赛团队顶住压力、沉着应对,创造佳绩。他强调,参赛团队要重整行装、再接再厉,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持续奋斗、勇敢拼搏,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我院参赛团队于10月16日返校,校党委书记李宝银第一时间看望慰问参赛师生,代表学校祝贺获奖师生。他指出,获奖团队历经校赛、省赛、国赛,最终走上全国总决赛的大舞台,与各路高手比拼,充分展示了师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采、百年学府的历史积淀、立德树人的显著成效。他强调,同学们要以赛促学,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书写灿烂青春;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广大教师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认真总结参赛经验,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整合院内资源,动员全院力量,侧重于集中优势资源形成“好导师-好学生-好项目”的优势团队。自启动参赛工作以来,学院积极宣传、广泛动员、深度走访、重点培育。获奖团队自组建以来,近一年的备赛过程中,历经了校赛、省赛、国赛,进行多轮培育、评审层层遴选。参赛师生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克服困难,牺牲个人时间,充分利用暑假、国庆、周末及其他课余时间开展专项培训,反复打磨作品,做到精益求精。期间,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我院师生对项目团队给予持续关注和全力支持,协助整合校内外资源,开展多次全模拟路演和指导。

至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举办了五届,我院在该项赛事中共获得国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省赛金奖3项、银奖2项、铜奖2项,充分展现了生科学子在创新创业中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接下来,我院将以大赛为契机,不断总结经验,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让更多师生关注、参与创新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及成效。

校党委书记李宝银看望、慰问获奖团队师生

校长王长平亲赴比赛现场看望我院参赛师生

校党委副书记叶燊带队参赛

颁奖典礼现场(前排右五为项目团队负责人、我院博士生沈阳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