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时间:2019-10-13浏览:505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1日晚上,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由《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构成,分别演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7个经典瞬间,回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重大历史事件下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历程,故事细腻动人,剧情扣人心弦。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被影片中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打动,深切感受到了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增强了爱国热情。学院党委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把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担当作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各项工作中去,不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