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身临其境,党在我心”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时间:2021-06-01浏览:303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的爱国热情,弘扬优良革命传统,5月30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生命科学学院分会、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组织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身临其境,党在我心”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坐落于福州风景秀丽的鼓山脚下,是全省人民捐资兴建的社会事业重点工程,是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基地,是精神文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同学们怀着对历史的深刻缅怀和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来到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恩格斯曾说:“一个知道自己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中央苏区——福建》、《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革命风雷》等陈列馆,借由馆内详细的图片及文字介绍了解了党史,借由馆内陈设的历史遗留物品深刻的感知那段历史。

近距离瞻仰革命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此次活动使大家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辛创业历程,以及福建人民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历史性贡献。本次活动加深了我院青年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促进了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了大家将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代代相传,向着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