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忆惜百年路,学史更强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

时间:2021-05-24浏览:284

为进一步调动我院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检验我院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成效,5月23日,学院团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传播社与易班工作站联合举办了以“忆惜百年路,学史要强志”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组织全院学生登入青马易战挑战答题进行,根据总平均积分进行排序,最终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二班、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2020级生物工程班、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一班、2019级生物工程班、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现场决赛分初试锋芒、争分夺秒、风险提速三个环节,决赛分为初试锋芒(必答题)、争分夺秒(抢答题)、风险提速(风险题)三个环节。决赛现场,同学们积极应答,比赛激烈,比分悬念起伏,现场同学们掌声不断,多角度展现了我院青年学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诚合作的团队风采。经过激烈角逐,2020级生物科学(师范)二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2019级生物科学(师范)一班和2020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2019级生物工程班、2020级生物工程班、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忆惜百年路,学史要强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知识竞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也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