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组团参加南平市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军民融合生物产业产学研对接会

时间:2017-10-20浏览:377

日前,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科技厅、福建省知识产权局、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南平市绿色发展创新大会暨军民融合生物产业产学研对接会”在武夷山市举行。来自部队、科研院所、高校、金融、南平生物企业参与了展示与对接最新生物科技成果。福建省发改委总规划师林向东、南平市委书记袁毅同志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原宁德师范学院校长、我校工业微生物发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科学家林跃鑫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余培雄等一行7人组团参加会议。

会上,林跃鑫教授发表了“碳水化合物经济崛起的支柱”的专题演讲,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强烈反响,并充分肯定了工业微生物发酵技术国家地方工程联合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室在产学研的研究中做出的重要贡献。

会上,余培雄代表学院、学校工业微生物发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与南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此次会议还促成了我院陈必链教授主持的项目“富硒螺旋藻养殖技术及产品研发”, 王明兹副教授主持的项目“竹材料高效除霉防霉技术攻关”、“竹防开裂、防霉技术”、“新型防霉技术的研发”,郑永标副教授主持的项目“真系食用菌活性物质提取及功能保健品开发”,以及工业微生物发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研究项目“新型抗真菌生物农药-松刚霉素”等6个项目与南平生物企业的成功对接。



工业微生物发酵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杨欣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