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09浏览:55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更加规范、高效,9月5日下午,我院在13号楼6层学术报告厅召开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院领导欧阳松应、陈必链、谢秀俤、学院办公室赵火平、周韬以及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谢秀俤副院长主持。

谢秀俤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相关要求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他指出各实验室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做好安全工作。随后,副院长陈必链传达学校危化品管理工作相关要求并部署了新学期本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对前期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周韬老师和赵火平老师先后就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具体落实整改措施和学院新出台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进行通报和解读。

最后,欧阳松应院长传达了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增强实验安全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落实责任,逐一对照,举一反三,全面采取有效措施按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改进实验习惯,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上下一心、全力以赴,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共同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