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我院举行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时间:2019-09-04浏览:986

    9月2日上午,我院在笃行1-201教室举行2016级师范生教育实习动员大会。参加动员大会的有院党委书记叶萍老师、分管教学副院长陈必链教授、福州市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林修愚老师及11名校内实习指导老师。动员大会由实习指导教师胡薇副教授主持。

    首先,党委叶萍书记对此次实习做了动员讲话,她结合自己三十年前的教育实习经历,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心得,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教育实习的重要性和教育实习机会的宝贵,在实习中能够能充分锻炼提升自己。同时,叶书记叮嘱同学们,教育实习要用好“四心”即爱心、同理心、童心和责任心,要在光荣、平凡而又特殊的岗位上,履行好岗位的职责。随后,副院长陈必链教授针对当前中学的发展状况对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珍惜机会,重视过程,学有所得。同时强调大家一定严守纪律、增强安全意识。教育实习负责人胡薇老师、俞如旺老师先后就教育实习工作做了细致的部署。

    动员会后,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林修愚老师为2016级师范生开设了《中学生物科学方法体系与教学》的讲座。林修愚老师从中学生物学的课程性质、中学生物科学方法体系、教学实践中科学方法与思想的培养这三个方面为同学讲述如何做好实习工作。他用诙谐的语言告诉同学们,教学中要避免教学“习题化”、知识“碎片化”等问题,要求教师应该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并且注重学科的特有价值。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收获颇丰。

    我院2016级教育实习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坚持为人师表,以实际行动做好教育实习工作,不负学校和学院的期待,在实习过程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