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参与完成的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时间:2017-09-28浏览:1257

日前,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6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闽政文〔2017304号),我院高如承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参与完成“东南沿海浅海五种特色经济底栖动物资源恢复技术集成与示范”的科技成果荣获2016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高如承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完成“西施舌资源恢复技术集成与示范”是该获奖科研成果并列子任务之一。这是科研团队继成功攻克西施舌大规模人工育苗技术后(成果曾荣获2010年度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通过西施舌种质资源研究与保护技术,确立高效的西施舌人工育苗集成技术,建立了西施舌资源恢复示范区,运用资源恢复技术、资源恢复效果评估技术及示范区管理保护措施等,实现了西施舌自然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成果取得显著的社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党办  陈跃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