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院社会实践队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07-19浏览:933

7月14日-16日学院组织师生赴南平市建阳区小湖镇开展科技立农服务专题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期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小湖镇党委副书记、驻村干部廖元春,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杨民和、江剑平,教工党员郑毅、章文贤、陈晓峰,各年级辅导员、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10余人参加活动。

14日下午师生党员赴回龙乡均中村走访。回龙乡党委组织员郭政、均中村支部书记张兴寿的带领下,社会实践团队的师生党员先后参观了均中村美丽乡村建设和区域化党建长廊。随后,全体成员在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均中村张兴寿书记向在座师生介绍了美丽乡村建设的背景、均中村美丽乡村建设具体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指出,均中村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离不开全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其他村民群众对“美丽乡村”战略实施效果抱有疑问之时,是党员同志带头做、带头实施、带头宣传,思路、好做法、好经验运用到中村美丽乡村建设中去,带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中去。全体师生党员颇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责任,立足岗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15日下午,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结对共建,齐促进、共提升,生命科学学院纪委委员、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杨民和教授在小湖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了“茶叶深加工-微生物发酵茶及其产品”为主题的讲座。杨教授结合专业知识深入阐述了茶叶深加工的技术和产品创新,通过开展科技帮扶,助力小湖镇茶产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小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廖建文,党委副书记邹瑜、李国标,常务副镇长王长生,纪委书记王国明,镇党委委员叶新洪、张贵珍、龚杰,生命科学学院南方生物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骐教授,张鼎华教授、郑毅副教授、章文贤副教授、江剑平副教授,院团委书记陈晓峰及镇党政办人员、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共5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镇党委副书记廖元春主持。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工作热情,让党员在学习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初心使命转变成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参观均中村区域化党建长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座谈会

学院纪委委员、生物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杨民和教授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