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7-09-20浏览:506

9月17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大讲堂隆重召开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会议由副院长陈必链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陈友铃教授,团委书记陈晓峰,生命科学系系主任耿宝荣教授,生物工程系系主任章文贤副教授,以及2017级全体401名新生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隆重的国歌中开始。随后,余培雄代表学院致辞,在简要介绍师大的深厚底蕴,肯定学院科研成果和教学成就后,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为新生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指引方向。一是志存高远,立志成才,不要失去目标;二是刻苦学习,增强能力,磨炼精神勇于攀登;三是勤于修身,学会做人,成为合格的新一代大学生;四是珍惜时间,增进友谊,互相帮助、宽容。余书记的精彩发言引发学生阵阵掌声。接着,2014级曹丹同学代表全体老生发言,与新生同学们分享生命科学学院的栽培,感慨大学的各种经历,积极鼓励新生同学们勇于挑战,迎接四年美好的生活。2017级翁莹洁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全体新同学在各方面努力争先,争当学校的先进。

最后,全体起立,在美丽的校歌中结束开学典礼。


(党委书记余培雄老师讲话)


(2014级曹丹同学讲话)


(2017级翁莹洁同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