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生命科学学院“三个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时间:2021-04-12浏览:608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连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策划“三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党味”又有“鲜味”,既有“意思”又有“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每周出版一期党史板报。学生党员志愿成立党史宣讲团,在宿舍区开辟“南洋杉下学党史”主题板报,追溯红色党史、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确保板报内容准确鲜明、生动活泼,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每周开展一次党史诵读。本科生青松党支部依托线上新媒体平台,发起“百年潮起共读史,砥砺奋进新征程”活动。支部成员创新形式,营造“每名党员都是党史讲述人”的浓厚氛围,党员自发学党史、读党史、讲党史,定期在学院“福师大杉杉”微信公众平台推出“党史学习语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全员、贯穿全程、贯通全方位

每周观赏一部党史影片。依托网络新媒体中庆祝建党百年专题红色电影资源,每周组织学生线下观赏优秀红色电影,引导学生通过红色影片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