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本科生青松党支部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6-21浏览:420

6月20日,本科生青松党支部于理工楼二楼报告厅开展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院党委吴志锋副书记,院党委组织员陈跃聪老师及2019届全体本科生党员。活动由青松第一党支部书记、2015级辅导员苏筱薇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全体与会党员肃立、齐唱《国际歌》,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每位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永葆政治本色。随后,吴志锋副书记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几点希望:一是铭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跟党走,保持党员先进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做到知信行合一,肩负使命,追梦前行;四是做有情怀的师大人,心怀感恩,服务社会。院党委组织员陈跃聪老师勉励全体党员,“无论走到哪里,都应学会负重前行,不忘初心,坚守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做最纯粹的自己,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高静同志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党组织和母校的感恩之情,并表示“将始终坚定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增光,为党旗增辉”。苏筱薇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预备党员转正、党员档案转接等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了党员㢟关系转接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毕业生党员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青松党支部结合“文明离校”“感恩母校”教育,成立“毕业生党员服务队”,为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等提供服务;成立毕业生文明离校督导队,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督导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构建和谐校园;开展“识别校园植物,感悟师大之美 ”植物挂牌活动,为广大师生辨识校园植物提供方便,提高保护校园花草树木的意识;举办与低年级同学的交流会,分享大学经历、考研考公经验、求职创业历程等,帮助他们解决成长困惑,用力所能及的行动表达对母校感恩和祝福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