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本科招生

生物科学(师范)专业介绍

时间:2019-06-25浏览:34790

生物科学(师范)

 

美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杰出校友陈志坚博士来我校作报告

专业优势:生物科学(教师教育)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已成为华东地区著名的生物科学教学和研究基地,为基础教育事业和生物科学研究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取得了辉煌成绩。与国内一流的师范类高等院校一样,本专业的特色之一是师范性,本着“重视专业基础、强调教师素质”的专业理念,选拔部分优秀学生,实行“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培养。特色之二是加强实践性环节的训练与培养,重视对学生实际工作能力的培养。

    核心课程:生物化学、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人体解剖生理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植物生理学、发育生物学、生态学、生物统计、教育学基础、心理学基础、生物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等。

    就业情况:本专业的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中小学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也可以到与生物科学有关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相关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也可报考公务员;攻读研究生进而到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从事与生物科学有关的研究与开发工作。近三年来,本专业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去向与本专业培养目标高度一致,以中小学教师岗位及考研为主。

名师风采:

耿宝荣,男,教授,硕士生导师

1984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动物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承担2门本科生和1门硕士生的教学工作,编写过动物学实验等国家级教材,承担过多项教改课题研究,发表过多篇教改论文。承担和参与过省基金以及国家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发表过60多篇学术论文。

 







江剑平,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性学会理事、中国性学会性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福建生理科学会副理事长,被收入中国性学专家大典。在国内性健康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走进性科学》慕课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超过200所高校77000人选修。获首届福建省精品开放在线课程立项和首届全国地方高校MOOC联盟(UOOC联盟)品牌课程。个人被评为校最受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第一名)、首届“福抗”教学奖和多次课堂教学优秀教师称号。






就业案例: 


王静,女,福建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师范)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全面发展,各方面表现优秀。学业成绩优异,科研及教学经历丰富,多次在省级、国家级专业比赛中获奖;学生工作出色,多次代表学院、学校组织开展省级活动;综合素质较高,为2018届优秀毕业生,现保送研究生至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科教学(生物)专业。

 





黄倩雯,女,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生物科学专业。于大三下学期入选厦门大学博伊特勒书院,并于大四上学期到美国西南医学中心访学,现为厦门大学直博生。

大学期间曾获国家叶圣陶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参与项目获得省“创青春”第九届“挑战杯”金奖、参与两项创新项目获国家级立项,主持创业项目分别获国家级、省级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