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陈友铃教授

时间:2014-08-26浏览:5442

 

姓名

 陈友铃

 性别

 

 职称学位

教授、硕士生导师

 联系方式

059122868219

 e-mail

Chenyouling2000@126.com

 

 

   

   

    陈友铃,教授,硕导。1987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生物系,同年留校在动物学教研组任教至今,历任福建师范大学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动物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获得生命科学学院首届20052006学年课堂教学优秀一等奖。200110月至20037月在日本放射线医学研究所比较环境研究室作访问学者。先后主持了福建省科技厅重点课题,福建省教育厅项目,资助省属高校项目、省科技厅平台建设子专题项目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50多篇。

硕士招生方向:动物学,②动物生态学

主要科研课题

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动物监测  泉州湾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委托  主持,在研。

泉州防洪工程陆域生态调查与评价专题(动物部分)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委托  主持,在研。

福建生物多样性(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类)调查与评价   福建省环境科学研究所委托  主持,在研。

福建永泰抽水蓄能电站生态环境现状调查与评价(动物部分) 中国水电顾问集团华东勘察设计研究院委托  主持,在研。

榕小蜂雄性多型物种身份的分子鉴定   福建省教育厅科技项目JB10014主持,在研。

-蜂协同进化机制研究。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0J01141), , 第二,在研。

.爱玉子与其传粉榕小蜂共生机制研究。福建省科技厅国际合作项目(2008I0014), 主持, 已结题。

福建武夷山动物多样性研究信息平台建设。福建省科技厅重点平台建设项目(2007-2011),主持 , 已结题。

福州国际机场大溜湖附近鹭类鸟巢清理整治研究  福州国际空港有限公司委托 主持 , 已结题。

厦门至沙县高速公路穿越戴云山自然保护区影响专项论证  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有限公司委托  第二,已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