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我院承办生物医学工程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我院承办生物医学工程学位点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7-08-14浏览:1301

2017812日,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医学光电科学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共同邀请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兼附属医院院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樊瑜波教授剑桥大学高级研究员滕忠照教授来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参加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建设研讨。研讨会由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教授主持。我校光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李晖教授杨洪钦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余培雄副院长黄建忠教授,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带头人林尧教授学术骨干黄义德副教授参加研讨。在会上,两位专家针对我校生物医学工程现状,在团队建设、学生培养、课程设计、经费支持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意见,为我校未来生物医学工程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前,林尧教授主持了樊瑜波教授、滕照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两场酣畅淋漓的讲座。樊教授生动风趣的讲解了生物医学工程作为一门学科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康复辅具产业的发展趋势。滕教授则详细解读了多模态影像分析在评价动脉粥样斑块和动脉瘤稳定性方面的作用。整个讲座过程中,老师同学反响热烈,掌声不断。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点黄义德)